晓笙_Sho

悲剧并非终结,而是希望的起始

编号89757【一】

根据B站上BV1K7411o77i来的脑洞

ooc预警

马上要中考,会不会坑我也不知道,尽力写完吧

        “李艺彤?”万丽娜有点新奇的看着眼前的人,准确来说是机器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。”标准的机械女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”一旁的林思意一脸骄傲的看着两人的互动,“你不是嫌弃你屋子里没有人情味嘛,这个生日礼物满意吗?”

“嗯……”万丽娜戳了戳李艺彤的小臂,是人类皮肤的触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主人,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?”待林思意走后,小机械人漆黑的眸子变成了天蓝色,扫描了一圈,最后视线锁定到万丽娜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叫我主人,怪别扭的……”万丽娜思考了一下,“叫我娜娜就好,会做饭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。”李艺彤有点僵硬的点点头,声音没有起伏,明显没有熟悉这个躯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通过内联互联网查询食谱和方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是在回答另一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能换一个语调吗?”万丽娜翻找出说明书,“冰冷冷的,渗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声线是由设计师所规定的专属声线,至于音调……”李艺彤的语气里出现了迟疑,“我只是一个机械人,不需要任何感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板一眼的回答让万丽娜放弃继续和李艺彤对话。

       冰冷的机械怎么能代替人,更不要替去增加人情味了。

       万丽娜压下心里的吐槽,“算了,做饭吧,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了,下午我需要去录歌,所以可以稍稍快一点吗?”作为新生歌手的万丽娜猛的想起自己的工作。

      “我会根据所有食谱里找到最快的方法。”李艺彤头也不抬的切着菜。

      在一盘咖喱饭上桌的时候万丽娜放下了手机,循着香味就坐到了餐桌旁。

      “根据设计师输入的资料显示,万丽娜,22岁,歌手,喜欢咖喱。”仿佛察觉到了万丽娜的疑惑,李艺彤率先开口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吃吗?”万丽娜吃到一半才发现李艺彤还在旁边站着,低垂着头看着自己进食,有点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体内设有小型的太阳板,可以将太阳能转变为自己的动能。”说明书上确实有这一点,万丽娜也没有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万丽娜指了指对面的凳子,“那也别老站着,在我家里可以随便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机械人听话的坐到指定位置,继续盯着万丽娜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算了,”万丽娜欲言又止,小机械人的眼神和语音里的冰冷截然不同,是如同阳光一般都温柔,到是蛮像人类的,“一会和我去录音棚吧,工作结束后去给你买两件衣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切听从娜娜的指示。”是把称呼变了,但是也更加的羞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娜娜来了啊,”录音棚的小哥好像和万丽娜很熟,笑着打了声招呼,又把目光转移到万丽娜身后的人,“这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朋友,今天和我一起工作。”少女甜甜的笑了一下,拉着李艺彤不在前台多停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只是主仆关系。”进了棚里,李艺彤纠正到。

        万丽娜动作顿了一下,“你啊,能不能不要老去查询词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……”遇到了和设定不符的情况,小机械人的语调有了明显的起伏,和上午的siri一般都声音不一样,是一种很清透带有一丝陕普的少年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朋友,你是我的朋友。”万丽娜带好耳机,认真的盯着李艺彤的眼睛,明亮偶尔闪过几丝蓝色。

       李艺彤没有回答,像是在思考这个回答的意思,又像是害羞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我一会吧,在旁边不要出声。”万丽娜很放心李艺彤,试了试麦就示意录音老师开始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录音结束,换了身份的李艺彤一脸兴奋的凑到了万丽娜旁边,“娜娜你唱的好好!”

语气里是满满的向往和感叹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情绪只是换个身份就可以吗?

       万丽娜吐槽着这个设定,但还是有着被夸赞的窃喜,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那我明天来?”核对好音轨后万丽娜从李艺彤手中拿起外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辛苦了啊,娜娜,”录音老师挥了挥手,然后眼睛放光的看着李艺彤,“这是你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朋友的音色很好,不考虑也试一试唱歌?”录音老师迫切的想要挖人,“而且颜值绝对不输那些流量明显!”

      “娜娜唱的好就够了。”还没等万丽娜说话,李艺彤就先回绝了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俯下身子在万丽娜耳边小声道:“我的样貌也是由原创设计图逐渐靠拢真人后决定的。”

      言下之意就是长像也是独一份,其他机械人也无法替代。

       听出来这人语气里的小别扭,万丽娜笑出声,顺势揉了揉李艺彤的脸颊,意外的手感好,“知道了,你是无人可以替代的。”

转而又想到刚刚李艺彤语气里的向往,“你真的不试试?”

       “娜娜唱的好就够了。”回答还是那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啊……”万丽娜又揉了揉李艺彤的头发,主动挽住胳膊,“买东西吧,然后回家。”

评论

热度(19)